Tuesday, August 05, 2008

江湖“妹子”

昨天中餐时间, 我决定到了Panasonic 的办公室索取了NTUC 的固本。根据纸 张说明,我应该搭地铁道红山站,然后转搭巴士到Panasonic. 到了 REDHILL Station, 我找不到我要搭的巴士。于是便向卖泡泡茶的小姐询问。

“请问这里有没有巴士到Panasonic ?” 我问。

泡泡茶小姐说:“噢,你要去那里,我带你去。”

我有点惊讶得说:“你带我去?你不用上班?”

她说:“还早,反正我也要去那里买东西。”

“噢,好的,谢谢你了。”我说。

一路上她和我闲聊,从中我 知道她的名字叫“阿Bee”. 在闲聊中,她抽了梗香烟。她很大方的说到她家事。虽然我们素未相识,但却好像是老朋友。在离开前,她还说: “有空来买我的泡泡茶。“

“好的,再见,谢谢了。“我搭到了我要搭的巴士。阿Bee 是我的贵人。她给了我很大的启示。

做人就要向阿Bee 这样潇洒,很有江湖大将之风。反过来,觉得我就逊色多了。说什么都要顾及到别人的想法。太辛苦了。

江湖中人讲的是义字,有的时候我们所谓的白领人 还得向他们多多学习。

最近 我们跟家里人开了个玩笑, 遗憾的是玩笑被误解了。 如果我们能过像阿Bee 一样大方把话说出来,这样误会就不会产生了。。

江湖妹子,谢谢你的出现!!

No comments: